求職信及履歷



求職信的文句

求職信首重傳情達意,故此行文不必刻意堆砌,只要內容明晰,能使招聘機構通過信件了解你的情況,已是上好之作。至於語調方面,則宜以不亢不卑的態度寫作,讓對方感受你自信的一面。
請完成以下練習,了解自己是否掌握求職信的行文風格和語調。

問題1﹕下列哪一種行文風格最適合用來撰寫求職信?



素聞貴公司乃出版界翹楚,以精益求精之故,常年求才若渴。在下雖不敏,亦曾於業內當職,如蒙不棄,定當竭盡全力,以報知遇之恩!隨函另附履歷,敬請察閱。魚雁常通,靜候佳音!
本人主修中文,與貴公司開列的職位要求相合,而過往又曾從事出版工作,對業內的運作有一定認識,自信能夠勝任這份工作。隨函謹附上履歷乙份,懇請閱覽,並希賜予面試機會。專函奉達,敬候回音!
雖然有些機會不屬於我,但所謂百貨應百客,以我擁有的實習和工作經驗,自信要符合貴公司的條件其實不難,應該可以勝任這份工作。隨函分享我的履歷,相信貴公司不會已讀不回,希望能獲得面試機會!

提交答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