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度語言交換計劃活動詳情

日期 時間 主題 學習日誌
26.02.2024 (一) 14:30–16:15 計劃簡介、初次見面、文化差異
04.03.2024 (一) 14:30–16:15 本地食物、溝通方式 學習日誌 #1
11.03.2024 (一) 14:30–16:15 四處逛逛 學習日誌 #2
18.03.2024 (一) 14:30–16:15 國際美食 學習日誌 #3
25.03.2024 (一) 14:30–16:15 購物天堂 學習日誌 #4
08.04.2024 (一) 14:30–16:15 認識社區  

同學須參與工作坊活動共六次,並須準時遞交學習日誌共四份。報告須以所學語言撰寫,英文約二百至三百字,漢語(可以拼音代替漢字)約一百至三百字,記錄你與同伴交流所得或學習趣事。

參加者將會按其所學語言分派到不同學習小組,每個小組內皆包含國際生及本地生。在教師指導下,小組成員將會在課上就上述文化主題作小組活動。組員通過彼此間之互動,可以互相學習對方的語言,同時教授自己的語言,達到 “語言交換” 的目標。


參與 LEP 有助建立你的「學生發展組合」(Student Development Portfolio, SDP)

SDP 是本校建立的系統,記錄了每位同學所參與過的「體驗式學習活動」(Experential Learning Activities)。畢業時,每位同學均可向校方申領一份正式的「體驗式學習活動記錄」 (ELA report),以作升學或求職之用。

為便利同學規劃未來,「語言交換計劃」將申請列作大學舉辦的「體驗式學習活動」之一。完成本計劃的同學,其參與記錄會自動列入自身的「體驗式學習活動記錄」之內。

有關 SDP 詳情,請參見 http://www.sdp.cuhk.edu.hk/



如有查詢,請致電3943 8733或發電郵至 ILCLEP@cuhk.edu.hk。